汉阳区多措并举确保圣诞节期间宗教场所活动平安有序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2-25 15:45:59

信息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汉阳区高度重视做好圣诞节期间宗教场所的安全工作,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一线值守管控,形成工作合力,有力保障了我区圣诞节期间宗教场所和宗教活动的安全有序。 

一是精心部署,强化思想认识。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革鸿主持召开圣诞节安全维稳工作部署会,明确要求民宗、公安、城管、房管、安监、相关街道高度重视节日安全保障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厌战侥幸心理,搞好协调配合,确保圣诞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 

二是加强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在民宗及各业务部门对天主教显正堂、基督教圣光堂房屋、消防、水电等情况进行安全检查的基础上,22日下午陈革鸿常委再次到显正堂、圣光堂检查安全隐患,详细询问了宗教场所圣诞节期间活动的准备情况,要求“两堂”完善应急预案,严防安全隐患。 

三是严格标准、压减节日活动。拉网式摸排全区宗教场所,重点掌握未登记基督教活动场所是否在圣诞节期间开展节日活动情况,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节日活动一律加强教育,劝阻停办,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现场指导,强化管控调度。12月24日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萍,市民宗委副主任何德平到汉阳区天主教堂看望我区宗教教职人员,并检查了宗教场所各项安全工作,对区政府代区长阎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革鸿,副区长彭焚、皮惠兰等领导分别深入我全区主要宗教场所现场指挥调度给予了高度肯定。

【上一篇】市民宗委五条措施确保圣诞节安全稳定
【下一篇】2017年江岸区民主党派调研工作成果丰硕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