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苗栗县铜锣乡参访团访问江岸区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2-26 11:33:44

信息来源:江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2月11日至12月18日,由台湾苗栗县铜锣乡乡长谢其全带队一行33人参访团到江岸区开展交流参访活动,铜锣乡民代表会主席李瑞廷、副主席林九炲、乡党部执行长陈日盛等重要嘉宾一同随团来访。江岸区委书记王炜、市台办主任刘红鸣设欢迎晚宴,诚挚欢迎他们的到来。台湾嘉宾们一同参观城市规划展,感受武汉发展速度;走访社区,交流基层服务经验;乘坐两江游船,饱览长江秀美风光;探寻沿江老建筑,体味老汉口历史文化韵味。

作为此次交流参访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参访团嘉宾们走访参观了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社区居民活动室,正在开展活动的居民王黎明老师一眼就认出了去年来社区参加过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两岸小巷总理话民生活动的铜锣乡中平村村长邱徐永,两人手拉着手聊起了家常。邱村长十分高兴能再次来到百步亭社区,见到老朋友,感慨两岸虽然有过分隔的历史,但两岸人民始终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

铜锣乡朝阳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徐銢松有感而发,现场挥毫写下“两岸一家亲”几个大字,铜锣乡党部执行长陈日盛十分认同两岸交流交往的意义和作用,写下“长久互动”几个字,希望两岸交流能一直保持不断,让两岸人民更加心贴心,亲如一家。

参访团团员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不仅亲眼看到了大陆经济发展速度,也亲身感受到了大陆人民对于台湾同胞的热情友好,希望两岸交流能持续开展,通过两岸人民的常来常往,积极消除两岸隔阂,共同振兴中华民族。

市台办主任刘红鸣、江岸区委书记王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罗淳出席了有关活动。

【上一篇】武昌区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圣诞平安夜宗教活动场所安保工作
【下一篇】江岸区多名党外知识分子入选2017年度“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省政府津贴人员”名单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