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革、市致公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赴蔡甸区开展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1-02 11:05:01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市民革、市致公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一行7人再赴蔡甸区,就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产业扶贫情况对蔡甸区群丰村进行调研。

群丰村地处武汉市郊,属蔡甸区成功管委会管辖,通过精准识别确认共有贫困户113户,贫困人口345人。调研中,调研组与群丰村村委会班子进行了座谈,重点询问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了解该村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情况以及扶贫项目推进落实情况。调研组还与该村扶贫对象进行了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具体的致贫原因以及目前生活收入情况,并确认他们对我市脱贫攻坚政策已经知晓,对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比较满意,对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十分清楚。

 随后,调研组在村委会陪同下到村产业扶贫蔬菜基地了解情况。群丰村在对口扶贫单位的支持下,共投入300万元资金建设成占地100亩的蔬菜大棚基地,共吸纳贫困村民40余人在此就业。但是,由于蔬菜基地种植白菜、瓜果等基本农作物,农产品利润较低,产品销售也大多依靠扶贫对口单位消化,在市场上销售有一定困难。

下一步,调研组将到蔡甸区其他对口联系村、乡进行广泛调研,了解普遍情况,找出共性问题,力争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上一篇】民进武汉企业家联谊会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下一篇】九三学社江岸区工委举办读书会畅谈老汉口历史文化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