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统战部长郭建中看望挂职汉阳区的党外干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1-11 08:58:11

信息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10日,武汉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郭建中、党委统战部民主党派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弦一行看望了解党外干部挂职锻炼情况。座谈会上,挂职党外干部罗玉峰从政治学习情况、业务工作情况和感想体会三个方面汇报了挂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及心得体会。汉阳区水务局党委书记熊建刚介绍了全区“四水共治”、“六湖连通”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充分肯定了高校干部挂职期间表现出的合作共事意识、精深专业素养和扎实工作作风。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王艾萍指出,高校党外代表人士是一支特殊而重要的人才队伍,是汉阳经济社会主战场的新鲜血液,就促进高校地方合作提出三点希望:在“双招双引”方面,武汉大学能向汉阳多推介一些优质的项目和优秀的人才,在开辟汉阳转型发展新境界上能够得到更多来自高校的支持和帮助。在成果转化方面,积极发挥高校挂职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技术开发、咨询应用、联合调研等横向合作,促进更多的高校科技研究成果到汉阳转化落地。在结对共建方面,高校与基层民主党派之间能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互动交流,积极探索统一战线工作校、地合作共赢的新路径。

郭建中感谢汉阳对挂职干部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对挂职干部的工作表现、精神风貌予以充分肯定,并就高校挂职干部开展工作提出三点建议:要处理好专业研究方向和挂职工作方向的关系,既要主攻自己的专业领域也要充分彰显其它领域的功能,做好需求对接、资源整合、关系协调,主动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认识到岗位直接贡献有限与长期间接贡献无限的关系,主动担负起高校、地方“中间人”的角色,今后就算挂职结束人离开了,但是心要留下,服务作用要延伸下去;要解决好理论研究“阳春白雪”和实践应用“下里巴人”的关系,放下身份、降低身段,虚心学习、善于思考,找准专业技术领域与实践工作应用的结合点,促进高校的科技研究成果转化成服务地方发展的实际成效。 

【上一篇】江岸区委统战部领导调研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
【下一篇】黄陂区非公经济年轻一代联谊会2018年会举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