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一行调研武汉大学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1-19 15:20:11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16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一行到武汉大学就“台籍教师在大陆工作及发展状况”进行调研。常务副校长冯友梅陪同调研。 

冯友梅欢迎调研组来校指导工作,感谢台盟中央、省委会一直以来对武汉大学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关注,对校台盟成员的成长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学校推动 “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总体情况。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积极为台盟成员搭建校内平台,鼓励他们参政议政,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杨健感谢学校对调研组的热情接待,高度肯定武汉大学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学校在台湾问题研究方面的领先地位和突出贡献。双方还就台籍教师、学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以及相关制度措施进行了深入沟通。 

杨健前往台湾研究所,看望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台湾研究所所长冯天瑜,并就新时代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杨健前往台籍学生开设的珞珈空间咖啡馆,与学校部分台籍师生见面并亲切交谈,与会人员就台籍师生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状况与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从积极探索教学培养模式、健全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多元并举促进两岸学生融合等方面介绍了武汉大学台籍学生培养和管理工作的成功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国际教育学院介绍了学校在促进两岸三地大学生文化交流、组织多元化开放式文体活动、实现情感交融文化认同等方面的主要做法。

台籍师生代表纷纷畅谈自己在武汉大学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感受和体会,表达了对武汉大学的热爱和留下来继续深造与创业的愿望。座谈会还就台籍教师科研评价与职称评聘、台籍学生培养与奖助办法、两岸青年交流、学生创新创业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研讨。座谈会寄语台籍学生,要学会用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认识国际国内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学习了解我国的政治体制和社会制度,学习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增强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宿感。 

台盟中央原副主席吴国祯、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王中、校党委统战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书画展在汉开展
【下一篇】九三学社硚口区工委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