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1-21 10:51:36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19日,我市召开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推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城市管理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市长万勇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常态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努力为市民创造干净整洁、安全高效、文明有序、生态宜人的城市环境。

良好的人居环境是美好生活的题中之意,是幸福感的重要源泉。万勇强调,要顺应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的新使命新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新时代城管工作,当好品质品位的创造者、现代治理的引领者、法治理念的践行者、城乡融合的推动者,着力满足市民多元化、高品质环境需求。

围绕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再上新台阶,万勇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补短板,在常态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万勇指出,常态化是基础,要一手抓日常、防反弹,一手抓制度、求长效,促进城市管理从突击整治向长效治理转变。精细化是核心,要下足绣花功夫,对标国际一流,加快形成城市管理的“武汉标准”。智能化是关键,要健全互联互通的智能化城市管理网络,实现城市管理模式由传统向现代、管理手段由人工向智能、管理节点由末端向前端的跨越。

万勇强调,要紧扣“三化”大武汉建设目标,聚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强化军运会环境保障;抓好试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扫除盲点,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攻克难点,精准治理城市顽疾;紧扣要点,深化城管体制改革;宣传亮点,彰显城市良好形象。

会上印发了《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

副市长李忠,东湖风景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黎东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子清,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与会。

【上一篇】中国经济总量突破80万亿元
【下一篇】全省高校服务地方发展暨“双一流”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