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板市场新增一家武汉港口企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1-30 10:02:0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29日上午9时,中国基建港口有限公司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代表着武汉打造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将获得国际资本加持。 

根据公司官网介绍,中国基建港口于2005年9月在港股创业板上市,2011年企业最终控股人变更为武汉本地企业卓尔控股。经过7年发展,盈利能力已经攀升至主板上市的条件。转板后,公司股份的中英文简称、现有股票、每手买卖单位、股份的交易货币及公司的股份过户登记处均维持不变。 

近年来,湖北省和武汉市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打造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已成为支撑的重要环节,而沿江的港口,则是激活航运中心的动脉。 

交通运输部官网的数据显示,2017年,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实现九大突破,其中之一是武汉港年货物吞吐量首次突破亿吨,迈入了亿吨级大港行列。中国基建港口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旗下阳逻港总吞吐量为37.37万标箱,较上年同期增加31.4%;较2006年的10.2万标箱中转量更是翻了数倍,折射了湖北武汉外贸总量十年来的快速持续增长。 

从卓尔控股获悉,香港主板市场较创业板更加活跃,融资能力更强。未来随着资本的强劲赋能,将完善卓尔通江达海的物流体系,力争在3年内形成全国最大的内河港口物流体系,成为湖北武汉加快对外开放、打造国际物流中心的新枢纽、新平台。

【上一篇】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揭晓 陈东升雷军周鸿祎三楚商上榜
【下一篇】2家武汉本土企业获“湖北省第7届长江质量奖”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