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道协九届常务理事(扩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2-01 15:30:44

信息来源:市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31日,市道教协会召开了九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由市道协会长吴诚真主持,市道协全体常务理事参加。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赵学龙,副主任夏铭出席会议并讲话。二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陈敬东秘书长所作的《武汉市道教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安排》,通报了市道协2017年财务、房产等有关情况,并对春节期间各宫观和道教房产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2017年市道协在市民宗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一是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积极引导广大道教界人士爱国爱教,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二是以道学讲堂、玄门讲经、道教音乐座谈会等活动为载体,积极弘扬道教传统文化。三是以规范管理为抓手,认真开展秘书处工作作风建设,完成教职人员备案、换证、信息采集工作,做好道教场所环境整治、和谐宫观创建等工作,促进管理水平提档升级。四是继续夯实基础,在团体自身建设、人才培养、宫观建设及维护道教界和谐稳定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

与会代表表示,2018年武汉市道教协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制度建设、人才培养、自养发展、文化弘扬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全市道教界人士要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积极带领信教群众爱国爱教,促进社会和谐和道教界健康发展。

夏铭指出,市道协一要认真总结好去年的工作,扬长补短,进一步扩大道教文化工作覆盖面,提高影响力,加强人才培养;二要认真落实2018年工作,打造亮点和品牌,探索管理机制,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模式;三要认真谋划道教发展,加强信仰建设,保障场所庄严有序,再创辉煌。

赵学龙强调, 2017年是市道协全面进步成长的一年。一是在弘扬道教文化方面取得了新成果;二是在规范管理、加强建设方面取得了新成就;三是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呈现了新面貌;四是在社会公益方面体现了新担当。他要求,2018年市道协一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抓住新时代发展契机,将道教事业发展融入武汉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的建设之中;二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为契机,推进场所建设、日常管理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积极做好去商业化工作;三要着眼于未来十至二十年长远目标去谋篇布局,加强道教后备人才队伍建设。

会上,赵学龙还代表委党组对道教界代表人士进行了春节慰问。

【上一篇】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调研汉藏文化交流中心
【下一篇】武汉基督教青年会秘书处开展爱老敬老助老服务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