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企业旷视科技落地武汉光谷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2-08 13:42:3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继小米科技、科大讯飞等行业龙头企业之后,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独角兽”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也选择落地武汉光谷,助推东湖高新区“智谷”建设。 

2月7日,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与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合作在光谷建设“旷视科技”在全国最大的人工智能工程院以及华中区域总部。

“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介绍,此次在光谷布局的人工智能工程院,是“旷视科技”在全国的第一家也是最大的工程院,在技术研发的同时更侧重于人工智能技术面向市场应用的产业化。它将成为“旷视科技”在国内最大的面向市场应用的技术开发与服务平台,从事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图像识别等技术的产品化工作,并应用于安防、智能楼宇、智慧金融等领域。落户3年内,工程院将组建数百人研发团队。

旷视科技(Face++)成立于2011年,创始人印奇和联合创始人唐文斌、杨沐都毕业于“清华大学姚班”,这是一个由图灵奖得主姚期智院士主导创立的计算机精英班。短短几年,“旷视科技”便成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公司。去年10月,“旷视科技”宣布完成4.6亿美元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简称“国风投”)领投,并加入蚂蚁金服、富士康集团战略投资。这一数字也打破了国际范围内人工智能领域融资纪录,目前估值已达20亿美元。

据了解,该项目从谈判到签约仅用了3个月时间。付英波表示,“旷视科技”作为一家成长于北京中关村的科技型企业,深切地感受到武汉这座城市的诚意和未来信心。“敲定合作的过程很辛苦,但是非常享受”。

据统计,2017年共有24家人工智能和互联网企业的总部或第二总部落户光谷,其中包括小米科技、科大讯飞、海康威视、金山云、奇虎360等行业龙头企业,形成数万名高级互联网人才“回流”。此次项目签约是东湖高新区继布局语音识别领域之后,在图像识别领域的重要举措,初步形成了以小米科技、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奇虎360、海康威视、传神科技、飔拓科技、极目智能、库柏特机器人、灯塔财经等企业为核心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标志着光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下一步,东湖高新区将集中规划约500亩人工智能产业园,孵化初创型企业,培育高成长性企业,聚集龙头企业,全面布局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无人驾驶、人工智能芯片、智能机器人等领域,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上一篇】2家武汉本土企业获“湖北省第7届长江质量奖”
【下一篇】武汉今年计划新增500家高新技术企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