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2-14 05:44:26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月12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政法、公安、信访等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法机关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创造持续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蕴含着深邃的政治观念、人民观念、法治观念,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内涵要义,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规律特点,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法战线务必深入学习贯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战线要坚持围绕中心,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为老百姓谋幸福、为大武汉谋复兴。要坚持改革创新,对去年开展的“万名警察进社区”“网上群众工作部”等举措,继续在创新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不断完善“市区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体制机制,开展“鼎星”平安城市创建工程,探索“网格化+数字化”的新型社会治理模式。要坚持从严治警,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既忠诚可靠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政法队伍。 

会议要求,要坚持一手谋长远、一手抓当前,统筹兼顾,进一步抓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的平安稳定工作。要强化春节期间社会面巡逻防控,做好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交通、消防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排查化解金融、劳资、环保等领域的矛盾风险,开展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基层“拍蝇”“毁伞”结合起来,加大标本兼治力度。要抓紧安排好、组织好节后市区领导下基层大接访活动,坚持每月一次,尽快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兑现好党委政府承诺。

【上一篇】习近平春节前夕视察看望驻四川部队某基地官兵
【下一篇】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