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院与民主党派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再创佳绩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2-24 13:00:59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与民进武汉市委会联合开展的课题《民主党派地方组织政治交接的实证研究——以民进武汉市委会工作实践为例》被《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18年第1期“特稿”栏目刊载。

据悉,《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报》作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的权威刊物,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并且,该刊自2017年第2期起,以全面改革、整体创新为思路,大力推进定位于“政治理论名刊”的全新改版,邀请相关的知名专家、学者、领导进行头脑风暴、理论交锋,以期推出一批思想精品。2018年第1期第一个栏目以“特稿:民主党派政治交接”为主题,邀请到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盟中央原主席张宝文、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进中央原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原主席林文漪等国家领导人赐稿。市社院与民进市委会联合完成的课题研究报告也有幸受约被一同刊载。

本课题《民主党派地方组织政治交接的实证研究——以民进武汉市委会工作实践为例》,是市社院近年来坚持与市民主党派合作开展课题研究的又一新成果,该课题还获得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2017年招标重点课题结项优秀等次。此前,市社院先后与民建武汉市委合作开展了民主党派社会服务研究、与民革武汉市委合作开展了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实证研究,均取得了积极的学术影响与社会影响,也较好地宣传了武汉市民主党派的工作。此次与民进武汉市委合作开展的政治交接实证研究被改版后的《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报》“特稿”刊载,实现了社院科研历史上新的突破,是对市社院近几年来科研工作由理论研究向实证研究转型的高度肯定。下一步,市社院将继续加强与市各民主党派合作开展课题的力度,使民主党派“武汉经验”得到进一步提炼和充实,在统战智库建设和科研咨政上发挥更大作用。

【上一篇】2018年春节期间全市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有序
【下一篇】武汉市佛教协会组织开展 “争做志愿者 爱心暖江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