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公司总部迁至武汉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3-02 10:48:4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月28日下午,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完成工商、税务注册,注册资本28亿元,正式将总部由北京迁至光谷生物城。

捧着崭新的营业执照,全程参与引进并协办最终落户事宜的光谷生物城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郭凡难掩激动地说:“这些年的坚持有了结果,努力不会白费!”对于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光谷生物城来说,总部迁址、布局武汉的合作,是一场8年的“恋爱长跑”,如今算是正式拿了“结婚证”。

早在2010年,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就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一大重要设想便是医疗器械产业合作。如今,东湖高新区将设想化为现实。央企、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旗下的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部最终花落东湖高新区,必将进一步布局和提升湖北医疗器械产业。

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老牌“中字头”央企,始建于1966年,是国内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实力最强的医疗器械流通企业,近10年来发展迅速,在全国设立了超过140家子公司,服务于6000余家医院。近5年来,该公司年销售额复合增长率为57.85%、年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22.47%,发展规模和发展速度长期独占行业鳌头。2017年,该公司实现年营业收入307亿元。 

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武汉“联姻”,不仅将进一步推动该公司流通业务高速增长,还将借助武汉高端医疗机构集聚、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的优势,在“十三五”期间,在产品服务和医疗服务领域形成更多爆发式增长点。而打造“药谷”的光谷生物城引入该公司,无疑是为自身整体实力壮大增加了重量级“砝码”。 

决策已定,关键在快速执行。将一个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总部员工达数百名的央企从北京引至武汉,绝非易事,可谓是一个浩大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北京、武汉两地政府交接,涉及工商、税务迁移,更关乎公司业务、未来发展和人员转移。执行与推动,牵一发而动全身,慎重更艰难。 

光谷生物城拿出了十足诚意和干劲,为迎接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到来,在光谷生物城生物创新园打造光谷国药大厦,支持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在光谷建设总部集群。同时,加速推动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落户,武汉、北京两地联动,一路披荆斩棘携手走完各项流程。全程负责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系列总部项目引进的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总工程师鲍俊华说:“这几年,我们几乎每个月都要跑一趟北京。仅去年,光谷生物城投资服务中心提交给各部门的关于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的各类协调、请示材料总计超过5.3万字,相当于平均每月都要撰写4000多字材料。” 

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部落户光谷,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产业增量。2018年,该公司将在光谷冲击年营业收入500亿元大关,成为光谷营业收入最高的生物企业。而它的落户,更是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与东湖高新区千亿元级产业合作的关键之举。据悉,根据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将立足武汉,于“十三五”末期实现年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东湖高新区计划在2020年实现生物产业总收入突破3000亿元的既定发展目标,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落户无疑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了关键支撑。

据悉,这是光谷生物城引进的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第3个核心产业总部。此前,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医药工程总部由重庆迁入,动物保健总部则于2017年2月落户光谷。

【上一篇】武汉磁刺激设备占全球市场五成份额
【下一篇】我市全面打造“院士之城” 力争3年150个院士项目落户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