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调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3-07 08:22:59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5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赴东湖高新区,就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高效率营商环境和制度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

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武汉首家“独角兽”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交谈,陈一新仔细询问平台去年用户量增长率、市场占有率等情况。他说,斗鱼的队伍不断壮大,影响力越来越强,已经成为了东湖高新区的金名片、发展新经济的排头兵。陈一新希望,以斗鱼为龙头,继续发挥引领作用,推动武汉直播产业的集聚、集群发展,打造继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之后的互联网“第四极”;以“网红”党建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员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新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探索新路;以“国际斗鱼直播节”为平台,将全国乃至全球直播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引向武汉,进一步提升武汉互联网产业的知名度、影响力,带动武汉旅游产业发展,打造“网红之城”。 

去年11月,小米科技、金山软件、顺为资本三家企业武汉总部正式落户光谷。企业回来了,陈一新格外关心:能招到满意的人才吗?员工们住在哪?生活习不习惯。与员工交谈,大家一致“点赞”,武汉的人才储备量大,正成为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的首选城市。陈一新听后很高兴,他鼓励大家在武汉安心创业创富,市委市政府一定会当好企业“娘家人”,尽心尽力为企业做好服务。 

陈一新还调研了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斑马快跑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建设情况等。与企业家们面对面交流,陈一新耐心倾听,不时为企业出谋划策。他要求相关区负责人,要加强与企业联系,第一时间做好服务,创造更优发展环境、更好营商环境,让新兴产业更好更健康地在武汉发展壮大。他强调,对于类似国家存储器基地一类的重大项目,在不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的前提下,每月主动登门拜访,帮助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难题。 

市领导蔡杰、程用文,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子清、常务副主任陈平参加调研

【上一篇】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下一篇】我市召开全市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