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重访“网红小镇”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3-14 08:25:5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1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重访“网红小镇”调研,看小镇新变化,为全市“三乡工程”提质拓面谋新篇。陈一新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到2020年,实现“千名下乡市民、百个回乡能人、十个兴乡企业”,推动武汉“三乡工程”提质拓面,让发展成果更大范围惠及城乡群众。

作为我省首批特色小镇,“花博汇”当前定位打造“中国首个景绿网红小镇”。去年十一正式开园至今,小镇游乐项目增多了,店铺人气旺了,硬件配套也更加完善。

农民旧房改造而成的创业小镇内,“80后”的小伙李涛与朋友在此开了一家“古琴与花艺生活馆”。与李涛交谈,得知目前小镇给予类似创业者都有一定程度的房租减免,陈一新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思路。文创产业在这里能够实现“小而全、小而特”发展,形成产业链。走进长江日报在此打造的网络互娱体验馆,陈一新对市属新闻媒体在互联网经济时代的转型与探索表示肯定。

边走边看,陈一新与创业青年、“网红”主播、兼职大学生们深入交流。陈一新说,“花博汇”的“网红”营销模式和“打造创业平台”的商业模式都值得肯定。今后要保持竞争力和生命力,就要坚持“景绿网红”四个字。“网红”是特色,是最大的“卖点”;“景绿”是要四季有花,让人心旷神怡。

他建议,“花博汇”下步要做好“5+2”经营,不仅要双休日两天有游客,更要探索做好工作日的文章,吸引更多市民前来观光游览;要做好“夜文章”,挖掘夜间旅游资源潜力,吸引更多市区年轻人晚上来此娱乐休闲,进一步提高经营效益,盘活小镇资源。同时,还要在产业发展方面多动脑筋。

陈一新指出,“三乡工程”是最可抓、最有效、最有益的一种新型城乡共享经济。实施“三乡工程”,其核心要义是探索不完全依靠政府力量,而是发挥城市要素、社会力量、市场机制的作用去激发农村发展的内在动力,盘活用好农村资源,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从而重点解决城乡要素双向流动、农村空心化等问题,增加农民收入,改变农村面貌,撬动乡村振兴。下一步,还要深入探索推进“三乡工程”与精准扶贫相结合。

市领导蔡杰、龙良文参加调研。

【上一篇】习近平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
【下一篇】湖北代表团举行第九次全体会议 审议监察法草案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