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邀许家印回汉座谈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3-17 10:49:41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6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邀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行来汉座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商谋划推进长江新城规划建设。 

规划打造长江科学城,是陈一新此次向许家印介绍的重点。他提出,当前,长江新城希望借助中国科学院等科研院所力量,建立“政科企”战略合作机制,在长江新城共同布局打造长江科学城。 

根据设想,科学城将是一个代表国家水平、承载国家使命的科创平台,将对照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水准,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的科技和人才优势、企业的产业和资本优势、地方政府的政策和空间服务保障优势,形成政科企发展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形成引领长江新城发展的强大新动能。 

“长江新城如同一张‘白纸’,期待着我们一同描画。”陈一新说,今日武汉,正处于国家战略聚焦的利好政策机遇,全面改革开放形成的中部地区开放边际效益递增机遇,长江新城规划建设带来的发展平台机遇,实施“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带来创新要素集聚机遇,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蹄疾步稳,全面复兴大武汉指日可待。 

陈一新说,武汉的雄心壮志,是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对标雄安新区,打造代表城市发展最高成就的展示区、全球未来城市和未来产业的样板区,成为最现代化、最国际化、最生态化的典范新城,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典范新城。这样一个雄心壮志的实现,需要恒大这样一些市场化力量的助力与支持。 

许家印表示,自己是武汉科技大学校友,也算是“半个武汉人”,希望抓住机遇,积极参与长江新城规划建设,加快项目和产业对接。恒大有信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与武汉“一起搭台、一起唱”。 

会上达成了政企战略框架合作意向,恒大集团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江夏区还就开发合作事宜签约。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主持座谈,市领导蔡杰、胡亚波、徐洪兰,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张文彤,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党组书记李海波等参加座谈。

【上一篇】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下一篇】全市招才引智大会召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