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开展2018年调研课题专题培训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4-09 15:35:09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全面提高民建硚口区委参政议政质量与成效,落实民建武汉市委课题申报工作,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于4月4日开展了2018年调研课题专题培训会。硚口区委主委张智,副主委黄旭、贾洪武、涂斌,挂职副主委刘绮霞及骨干成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民建武汉市委调研室主任科员苏学梅应邀参会。

苏学梅为会员讲述了实施课题申报的制度与相关情况,分析2017年民建硚口区委调研课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社情民意与调研课题工作的区别,并鼓励更多会员参与课题申报。她强调,调研课题的选题应发挥民建会员的特色与优势,紧扣中央、省、市经济、社会、民生、生态建设等热点问题。同时选题不可过于宏观或微观,进行调研课题时可与会外高校人员或专业技术人员合作,提高工作成效。苏学梅的授课浅显易懂,让会员们受益良多,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张智表示,社情民意与调研课题是民建会员参政议政的重要表现方式,是民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课题申报可参考市民建下发课题调研目录,也可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对参考课题进行拓展。她强调,调研课题要新颖,紧跟当下,建议会员从十九大、陈一新书记提出的构建“一轴一心一山三城百湖”等方面寻找切入点,进行调研。同时要求各支部主副委做好带头工作,鼓励更多会员积极参与,共同发力。

张智说,在做好调研课题工作的同时,其他工作也要齐头并进,特别是宣传工作。除日常支部活动宣传外,会员们可以从“五一口号”、“黄炎培诞辰14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三方面入手,建议各支部提前开展学习活动,牢固把握时间节点,积极踊跃投稿。


【上一篇】民进汉阳区综合支部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下一篇】九三学社市委举办第十一届第三期新社员培训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