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毅调研汉阳区党外干部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4-12 21:34:25

信息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推动“完善党外干部队伍培养机制”课题研究,4月12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带领课题组成员一行到汉阳调研党外干部工作。区委书记马泽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革鸿,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上,汉阳区委统战部从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基本做法、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的对策和建议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党外干部工作情况。

汉阳区人大副主任谢春芬、区政府副区长蔡松等8名党外干部代表畅谈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并从“加强多岗锻炼、搭建成长平台、帮助提升素质、加强人才储备”等方面对如何做好党外干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革鸿要求,区委组织部、统战部要进一步共同做好优秀党外干部的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好高站位统筹规划、高标准培养储备、高平台锻炼提升、高质量管理监督、高融合服务中心、高精准选拔任用。

刘毅在讲话中指出,汉阳区委对统战工作尤其是党外干部建设高度重视,思路清晰,措施得当,形成了很多很好的经验,对做好课题调研很有启发。借此机会,我也对党外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政治定力;二是要争做表率,在各自本职工作岗位上勇挑重担;三是要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汉阳发展建好言、献好策;四是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汉阳区委书记马泽江对市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汉阳统战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对汉阳党外干部为汉阳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级党委要坚持对党外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的原则,真心关心他们的成长进步,切实做好实职安排,为党外干部提供实践平台,不断开创新时期党外干部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加大党外优秀年轻后备干部的发现培养工作力度,为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奠定人才储备基础;三是希望市委统战部更加关心汉阳的党外干部成长,多渠道、多层次推荐我区党外优秀人才,为党外干部的成长和发展搭建更大、更高的平台。 

【上一篇】十二国友城政府官员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参访
【下一篇】江岸区委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