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召开第一季度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4-17 11:32:20

信息来源:武汉经开(汉南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4月13日下午,武汉开发区组织区内各行各业的党外人士代表实地考察政府投资项目,并召开座谈会通报2018年开发区(汉南区)政府投资情况,向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建议。

参加通报会的党外人士有各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他们先后来到后官湖大半岛地块小学和“七军会”主媒体中心(体育馆)项目部,详细听取项目方建设情况的汇报。

作为教育建设项目,位于沌阳大道以南,观湖路以东的后官湖大半岛地块小学项目规划占地面积3.38万平米,总建筑面积3.6万平米,工程造价约8318万元,主体工程由三栋5层教学楼组成,包含教室、办公室、食堂、体育馆、报告厅、运动场及功能教室,计划有36个班,可容纳1620名适龄学童。学校目前已进入施工末期,预计7月能交付使用,今年9月将如期开学。

座谈会上,汉南区发改局副局长龚德茂向党外人士代表通报了《全区2018年度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安排情况》。据了解,今年汉南区政府投资项目年度建设计划(在建库)安排项目共计554个,总投资602.32亿元,2018年度投资总规模283.03亿元,其中,城建类政府投资项目共计428项,项目总投资442.45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213亿元;非城建类政府投资项目共计126个,总投资159.87亿元,2018年度投资总规模70.03亿元。

汉南区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沈季伟说,开发区(汉南区)正处在高位求进的发展新起点,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凝聚着我区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和非公经济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大家同样也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希望区内党外人士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观大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全局。要自觉站位全局、服务中心,自觉践行优良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客观反映群众呼声和期盼,讲实话、谋实策、办实事、求实效,做到理论上有突破,实践上有创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区经济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开发区(汉南区)向党外人士通报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安排情况,为党外人士搭建起一个了解区情、知情明政、参政议政的平台,是新型政党关系的必然要求。座谈会由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峰林主持,余旭东、李铁桥、龙桃仙、张双平等区领导和党外人士代表分别就今年全区政府投资项目安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汉南区统战部、区发改局负责人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积极吸纳各位代表的意见。 


【上一篇】江岸区召开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到洪山区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