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市委调研东西湖区乡村生态环境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4-18 16:22:18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根据《武汉市乡村生态环境现状调研与对策建议》课题安排,4月17日,市政协委员、课题负责人胡思泉带领课题组赴东西湖区,以实地走访的方式调研乡村生态环境。九三学社市委调研室主任黄菲,东西湖区工委主委邱丹娅、东西湖区农业局副局长张振华,社员付直祥、王强、张洪源参加调研。

上午,课题组一行来到径河街莲花湖大队一千六湾村和拆迁中的长墩堤湾村,考察了村湾土壤、河流生态环境及卫生情况后,又深入到村民家中与村民进行交谈,了解村民的环保意识和对居住环境的评价。村民反映近年来,村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转变,村里聘请了保洁员打扫公共卫生,另外还有志愿者参与乡村环境治理,村民们正在改变传统的生活方式,发展循环经济的意识和环保的生活方式已深入乡村生活的方方面面。

下午,课题组实地考察了杜公湖和柏泉古镇。近年来杜公湖水质持续改善,根据规划,未来杜公湖湿地公园将集生态保护、观光游览、文化娱乐与雨水调蓄于一体,景区内有大量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水鸟聚集。柏泉古镇属于盘龙城文化区,是楚文化发祥地。古集镇形成于殷商时期,距今已有3500年历史,现有13处市区级保护文物,境内自然资源丰富。课题组一行还走访了柏泉街高下湾,湾内林木葱郁,普通民宅错落有致,青瓦白墙的乡村厕所与周边环境相融,村中按片区配备了垃圾收集箱,并为每户村民家中发放了家用垃圾桶。一眼望去,整体环境古朴而整洁,村湾环境治理效果显著。

【上一篇】九三学社市委召开建筑管理与资源化利用调研座谈会
【下一篇】市民进副主委袁云光率调研组赴温州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