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院开展送法普法入村户 法治助推精准扶贫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4-18 16:38:50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第3次来到结对帮扶村——寨东村,开展“送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充分利用精准扶贫入户走访的良好时机,将送法普法宣传工作与与精准扶贫有效结合,走村入户,向农户发放《民事纠纷诉讼指引》《养老权益维护》等法律法规手册80余份。

与此同时,队员们认真倾听并及时登记村民法律诉求,耐心向村民普及了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常识,教育村民学法、用法、知法、懂法、守法,以强化村民法律意识,引导村民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提高村民的法律素质。

寨东村每年因不懂法律而产生纠纷的事情时有发生,此次普法小分队的到来,化解了一些矛盾,受到村民欢迎点赞,为寨东村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上一篇】市社院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下一篇】市工商联常执委履职能力培训班在市社院举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