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与饶子和等中科院院士专家座谈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4-20 09:46:22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4月19日,市长万勇与中科院饶子和院士一行,就发展“院士经济”、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举行座谈。 

今年,我市把加快院士科技成果转化,大力发展“院士经济”,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4月18日—20日,中科院学部咨委会会议在汉召开,23名中科院院士、24名专家和9名中科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汉参加会议。我市以此为契机举办“院士专家武汉行”活动,根据院士专家的专业领域、主要成果和在汉停留时间,组织开展工作对接。 

万勇对各位院士专家来汉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武汉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多项国家战略和改革试点任务持续聚焦;发展基础良好,科教人才优势明显,在校大学生人数居全球城市之冠;产业基础雄厚,拥有6个千亿产业,正在大力实施“万千百”工程,打造世界级万亿产业集群;交通枢纽区位优越,各种交通方式正在全面升级。今天的武汉,正处于蓄势腾飞、加速崛起、全面复兴的关键时期。 

万勇介绍,武汉市正大力发展“院士经济”,打造科技引领产业创新“金钥匙”。希望借助院士、专家们的智力资源,为武汉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饶子和等表示,近年来,武汉城市发展变化喜人、令人振奋,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武汉,为武汉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有祥,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座谈。

【上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下一篇】2018年长江中游地区省际协商合作会商会在汉召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