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佛教界隆重举行道根法师诞辰110周年暨圆寂20周年纪念大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4-25 16:48:40

信息来源:市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弘扬佛教爱国爱教、利乐有情、慈悲济世的优良传统,学习道根法师遵规守戒、庄严道场、培养僧才的办道思想,缅怀道根法师为武汉市佛教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2018年4月20日上午,由武汉市佛教协会主办,宝通禅寺承办的“道根法师诞辰110周年暨圆寂20周年纪念大会”在宝通禅寺隆重举行。湖北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汪梦军、武汉市政协副主席付明星、武汉市民宗委主任赵学龙、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正慈法师等有关部门领导和佛教界代表人士及信教群众近六百人参加纪念大会。大会由武汉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能利法师主持。
湖北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武汉市佛教协会会长隆醒法师表示:道根法师是精进学修、饱参佛法的菩萨行者;道根法师是忠于佛法、实践信仰的菩萨行者;道根法师是住持道场、弘扬佛法的菩萨行者;道根法师是续佛慧命、培养僧才的菩萨行者。
付明星指出:道根法师是爱国爱教的杰出代表、佛教僧才的学习榜样、信教群众的良师益友。广大佛教界人士要学习他爱国爱教、慈悲济世的优秀品质,学习他勇猛精进、无私奉献的宝贵品格,学习他以戒为师、依教奉行的修持方法,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投身武汉的改革开放和“三化”大武汉建设。
付明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全面复兴大武汉的宏伟蓝图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武汉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赴汉子山村开展服务活动
【下一篇】武汉基督教女青年会开展送戏下乡进社区系列主题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