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院调研武昌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4-26 17:39:26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统战部关于在市直统战系统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同心同向拼搏赶超”活动要求,结合市社院在2018年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投标项目,4月25日,我院党组书记刘善明、副院长徐军率课题组有关人员赴武昌区昙华林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开展调研活动。

武昌区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是我市被中央统战部确立的首批基地重点项目,自去年底建成以来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课题组一行人实地考察了昙华林历史陈列馆、汉绣博物馆、乐活e族手工艺协会、新阶层大楼等创新示范点。在座谈会上,武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峰详细介绍了基地“一片三点”的打造路径、新联会运行情况以及新阶层大楼这一特色服务平台作用发挥情况。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自己所属单位和所做工作分享了自己在新联会中的收获与计划,且都表示在基地建设过程中增强了政治认同感和社会归属感。

刘善明听取了基地建设情况的介绍并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互动交流,希望基地在促进活动多样化、效益最大化上下功夫,新联会的各项活动开展要做到政治性与公益性相结合,既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又促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精神境界的提高。

武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太荣陪同参加调研。

【上一篇】“中华文化与民族复兴”高端对话在武汉市中华文化学院举行
【下一篇】武汉市少数民族务工人员语言文化政策培训实现全覆盖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