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道教协会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4-28 16:46:39

信息来源:市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年以来,武汉市道教协会紧紧围绕2018年全市宗教工作目标,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将《条例》的学习贯彻纳入全年绩效目标统筹规划。为确保学习效果,市道协将《条例》的学习贯彻融入到“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和谐寺观教堂创建”等重点工作中,以学促建,进一步做好团体自身建设、人才队伍培养、道教文化弘扬、宫观规范管理等基础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积极组织道教界代表人士参加各级学习培训活动。吴诚真会长、任宗权副会长4月8日赴京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第三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道教协会负责人研修班学习,吴诚真会长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在各省(区、市)宗教团体负责人座谈会上作了题目为《构建积极和谐的宗教关系,道教大有可为》的发言。组织副会长以上班子成员参加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联合举办的宗教界代表人士学习《条例》培训班。
三是固本强基,认真开展道教界学习培训活动。针对长春观、大道观、木兰山等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和新洲、黄陂等道教工作重点区,专门组织《条例》学习培训。为确保学习效果,市道协周密安排培训课程、择优聘请授课老师、精心编印培训资料,并报会长办公会审定培训方案。全市道教界《条例》培训班将于6月上旬开班。
四是广泛交流,不断扩大《条例》知晓率。任宗权副会长在4月25日会长办公会上,以《新时代新道教——中央社会主义学习汇报》为题,交流了学习心得,他提出的“新时代应具备新思想,道教要坚持走中国化道路”的观点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学习效果。
五是学以致用,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做好日常工作。在开展道教去商业化、长春观土地证办理等具体工作中,市道协指导相关宗教活动场所认真学习《条例》相关条款,用《条例》指导具体工作,不仅进一步增强了道教界人士的法律意识,也使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更加规范有序。 

【上一篇】2017年江岸区民主党派调研工作成果丰硕
【下一篇】市民宗委三项措施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