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院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4-28 17:17:46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4月20日,民建市委通讯员培训班和新洲区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市社院同期举行。出席两个培训班开班式的领导分别为:市社院副院长徐军、民建市委秘书长周新斌以及市社院教务处处长刘新、新洲区委统战部副调研员沈新建。开班式后,市社院副院长徐军做了《中共十九大和民主党派工作》专题授课,为学员们开启了培训之旅。

今年市社院探索结合特定的历史时间点或者历史事件,选择有代表性的地点开办主题性异地教学的新模式。在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4月23日至4月27日,我们组织两个培训班一起赴河北省社院,在“五一口号”的诞生地西柏坡、李家庄进行现场教学。河北省社院教学部主任王树臣教授讲授了《关于五一口号的几个问题》之后,学员们赴西柏坡、李家庄、正定以及河北社院一楼陈列馆进行了现场教学,进一步了解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新中国统一战线从这里走来、中央人民政府从这里走来,让学员更真切地重温历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本次异地教学在突出统一战线的历史脉络和现实要求这一共性要求外,培训中又针对两个培训班的特点安排了各具特色的理论教学和讨论交流。民建市委通讯员们除了结合学员的特点上了《统战新闻发现与新闻操作》的专题课以外,还安排了主题为民主党派新闻宣传稿件的写作技巧及会议摄影技巧的讨论交流课;新洲区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则深入学习了《统战理论与实践》,讨论了如何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及社会实践活动的创新。

通过为期8天的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收获颇丰,尤其是对新的教学模式表示肯定。培训不但让学员们学习了统一战线基础理论和实践,回顾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历史,牢记合作初心;更是增强了民主党派人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

【上一篇】武汉市少数民族务工人员语言文化政策培训实现全覆盖
【下一篇】市社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