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岸区工委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5-07 16:23:19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民进江岸区工委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深入开展 “两学一跟”学习教育,组织新入会会员和部分优秀会员开展纪念座谈会及前往革命老区开展实地教学活动。

4月27日,区工委主委杨德红在武汉市财贸学校主持召开纪念座谈会,他向全体会员再次讲述民进历史,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民进从成立到积极响应“五一口号”以及新中国建国后民进的整体发展历程,并勉励新入会会员传承民进优良传统,双岗建功,为民进再谱新篇;吴伟副主委结合当前形势,传达民进省委会学习习近平同志在鄂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民进市委会王平主任对民进新《会章》重要内容进行解读;工委委员孔俊、苏静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与会会员表示要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双岗建功,为民进再创新辉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会员们专门就“五一口号”进行了讨论学习,老会员们表示“五一口号”具有跨时代意义,是它团结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一起,共同确立了中国共产党在我国政治生活中的领导地位,形成了“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的政党关系,谱写了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壮丽篇章。新会员则表示应该学习老一辈民进人从解放战争时期开始、接受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主张,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起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再到新世纪新阶段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将发扬其始终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共同建设社会主义、共同探索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始终坚持跟共产党奋进的思想不动摇。

5月4-5日,区工委组织会员们前往革命老区大悟,凭吊鄂豫烈士陵园先烈,参观中原突击纪念馆。会员们还走访了徐海东大将的故乡、湖北省建档立卡的贫困村——金岭村,感受在扶贫改造过程中它发生的巨大变化。会员们纷纷点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让乡村取得巨大变化,更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民进组织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争作优秀会员,为组织添光彩,为社会做贡献。 

【上一篇】民进江汉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
【下一篇】九三学社市委赴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