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参加业务培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5-10 15:15:55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8日,民进武汉市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在市社院参加业务培训。中共武汉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杨作权作题为“怎样写好民主党派社情民意信息”的报告,武汉大学新闻系主任陈刚就“新闻写作 要求与写作新趋势”与大家进行交流。

杨作权指出,好的信息要切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既要高大上——站位高、大局观、符合上级精神,又要小清新——以小见大、短小精悍,文风清新、表达清晰,表达新、内容新、见解新。他强调,从事信息工作一是视野要开阔,二是选题要切合中心,三是信息素材要丰富真实,四是情况分析要透彻,五是文字表达要准确、简洁、明了,六是要练好信息工作基本功。此外,他还谈到从事信息工作要具备的几种能力以及如何提高信息采用率。

陈刚教授从新闻写作的体裁与基本要求、新时期的深度报道与特稿、新闻写作的新趋势三方面进行讲授,引用“南航为政府执行要务护航事件”“茅台集团的公关”“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跳楼事件”等案例,深入浅出地呈现了一堂精彩的“专业课”。 

【上一篇】民进武汉市委会举办青年骨干培训班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讲话精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