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工商联“百企帮百村”走进 新洲区旧街街姚河村,助推“三乡”工程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5-11 15:28:02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好扶贫攻坚战,助推“三乡”工程,洪山区工商联、区文体局、洪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

5月10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尹其照,区工商联主席赵群,区扶贫办主任彭军,区文体局党委书记蒋华,洪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词良一行带领部分商会和企业负责人组成的工商联帮扶团到新洲区旧街街姚河村参加“百企帮百村”精准帮扶活动。

武汉监利商会、武汉掌游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贵阁物业管理有 限责任公司、武汉创联凯尔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武汉童学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量远电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花生游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久保消防科技公司等8家商会和企业进行了捐赠,用于帮扶姚河村产业发展,以“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为抓手,助推“百企帮百村”帮扶活动。

在姚河村会议室工商联帮扶团与驻村扶贫工作队以及村两委围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召开座谈会,会上,姚河村党支部书记易咏喜介绍了姚河村的发展情况及“三乡”工程助力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区文体局党委书记蒋华代表驻村工作队向工商联帮扶团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共同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工商联领导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积极发挥联系非公有制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集聚企业精英回报社会,投身扶贫攻坚,助力贫困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彭军肯定了工商联帮扶团的做法,希望工商联积极组织民营企业家开展与贫困村对接活动,多举措推进产业扶贫,多形式开展公益扶贫,利用优势开展就业扶贫;企业家代表杜昶就问津文化与自己企业的结合与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思路,表示愿意为精准扶贫出力,希望依托问津书院发展游学线路。随后,大家实地查看了茶叶生产基地,品尝了当地农户生产的春茶,花生游科技公司董事长赵起向村党委书记了解了茶叶具体产量,表示拟与村委签订茶叶生产销售合作协议,运用武汉数字创意与游戏产业协会这个平台尝试电商销售,以协助姚河村茶叶项目推广实现突破性的进展。

【上一篇】青山区召开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下一篇】黄陂区召开统战干部工作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