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与江汉大学合作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5-14 13:23:01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送医送教送科技,合作共建助力“乡村振兴”。5月12日,黄陂区委统战部与江汉大学党委统战部“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同心实践日活动在黄陂区六指街武汉永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举行。同时,江汉大学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创业实践基地在合作社挂牌成立。

2011年,六指街胡港湾村回乡能人胡丹带领60户村民建立了武汉永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种植2万余亩农田,年加工销售粮食7万余吨,年销售收入达1.2亿元。为助力黄陂美丽乡村建设,江汉大学专家团队在对合作社产业状况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建议合作社走农旅融合之路,发展现代农业,共建美丽乡村,带动更多农民就业致富。上午10时,同心实践日活动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中开场,现场吸引了400余观众观看。随后,举办了基地授牌仪式、“健康伴你行”义诊和“大手牵小手”支教活动,发挥统战成员的优势和作用,直接服务乡村、服务群众、服务教育。

据了解,黄陂区和江汉大学于2013年启动共建机制,2017年,黄陂区委统战部与江汉大学党委统战部签订区校统战部合作共建协议,并在黄陂区云雾山风景区挂牌成立了“江汉大学大学生实践创新基地”。自共建以来,两地多次联合成功举办科技、教育、卫生“三下乡”活动、组织“新青年下乡”及以送科技、送医药、送文化为主的“同心实践活动”。

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江汉大学、黄陂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篇】黄陂区召开统战干部工作会议
【下一篇】黄陂区联手武汉大学召开“鼓励引导工商资本参与 乡村振兴政策问题研究”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