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革和市九三骨干培训班 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同期举行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5-30 11:26:03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18日-5月25日,市民革和市九三骨干培训班在市社院同期举行。来自市民革的约25名成员和市九三的约35名社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市民革骨干培训班的开班式上,市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军主持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沈翠英发表讲话。参加市九三骨干培训班开班式的领导有九三学社市委常委、秘书长兼组织部长陈胜利。

此次培训班采用理论教学和异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在理论教学设计中,着重从能力与素质提升模块和习近平重要思想解读模块入手,邀请了江汉大学田圣斌教授为两个培训班的学员们讲授《关于参政议政选题的思考》,带领学员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素质。徐军副院长给学员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讲座,深化了学员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5月20日-25日,两个班的学员一同前往贵州毕节市委党校接受异地教学。在毕节,学员们聆听了毕节市委党校原副校长陈清华梳理的红军长征在毕节的历史和毕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碧江讲述的多党合作对毕节试验区发展的助推作用。学员们到遵义会议遗址、红军四渡赤水渡口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还到民革中央和九三学社中央的对口帮扶点赫章平山农业园区、威宁九三中学等基地接受现场教学。

学员们通过这次理论学习和异地教学,纷纷表示自身的参政议政能力和爱国主义情怀得到了显著提升。

【上一篇】市社院举办民革哈尔滨市委会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下一篇】武汉市中华文化学院等5单位共同举办港澳台学生 “中华文化研习暨国情教育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