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市委开展“爱心助老送医送药暨端午节慰问”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6-15 11:11:05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14日,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带队,组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员、社员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以及机关干部共30人,前往江夏区山坡街农村福利院开展“爱心助老送医送药暨端午节慰问”社会服务活动,为福利院近100位孤寡老人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防暑降温药品以及端午节物资。
当天,付文芳率调研人员,在福利院亲切慰问行动不便的老人,面对面交流,并在福利院院长李菊梅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福利院老人们的住宿、饮食、环境等情况。

与此同时,市三医院、七医院支社的医疗志愿者们开始义诊,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等,并有针对性地给老人们提出建议。社市委青委会的志愿者们有的与老人交心谈心拉家常,有的搀扶帮助老人就诊,让这些平日里孤单寂寞的老人们如沐春风,倍觉温暖和慰藉。

慰问期间,在福利院召开了脱贫攻坚研讨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组组长付文芳,组员詹志刚、邬磊、魏杰、张宏,山坡街副调研员宋海、山坡街福利院院长李菊梅、山坡街光华村副书记付开华出席会议。社内专家胡思泉、张平受邀参加会议。

李菊梅向工作组介绍了福利院的情况,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及享受的福利政策,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工作组还了解了光明村对该村贫困户以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宋海向工作组介绍了山坡街目前精准扶贫工作的成效及问题。

针对反映的情况和问题,付文芳表示,山坡街不论是资源禀赋,还是区域优势、政策红利,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如今国家正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山坡街迎来了更大机遇和空间。要深刻认识产业扶贫的重要性,抓住优势,着眼长远,完善产业链;要借鉴其他地区和村集体好的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做好配套和服务,让好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研讨会后,一行人为福利院老人们发放了防暑降温药品及端午节物资。李菊梅说:“感谢九三学社爱心人士到福利院看望慰问老人,我们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希望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一代代传承下去!” 

【上一篇】民盟汉阳区工委开展“践行阳光公益,教育服务社区”活动
【下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机关在文明共建地质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主题文化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