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6-16 12:13:47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15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讨论通过《湖北省杰出人才奖评选表彰暂行办法》,听取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评选表彰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亲力亲为的大事要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实践检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认真落实“省负总责、市州主导、县抓落实”的工作体制,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责任制;严格执行“两不愁三保障”和现行脱贫标准;坚持精准扶贫基本方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人口,抓住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以党建促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扶贫协作和党政机关定点扶贫,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性。 

会议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才。要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战略优先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人才评价与激励机制,公开、公平、公正地做好杰出人才奖评选表彰工作,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发挥了表率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两个坚决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党建工作先进经验总结好、宣传好、推广好,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驰而不息转作风改作风,不断提升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习近平在山东考察时强调: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
【下一篇】栗战书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