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台金融合作论坛”在武昌成功举办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7-20 10:52:34

信息来源:武昌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19日上午,作为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汉台金融合作论坛”在武昌举行。来自汉台两地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和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近年来,随着两岸民间交流和经济合作的不断深入,武汉以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厚的文化底蕴,宜居的自然生态,优良的投资环境,越来越成为台资台商投资兴业的热点地区。目前,在武汉发展的台资企业已有1100余家。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业的促进和支撑作用日趋重要,武汉也成为台资金融机构“抢滩”中部的核心和重点。目前,已有台湾土地银行、台湾中小企业银行、富邦华一银行三家台资银行在武汉武昌设立分支机构。

为了进一步促进台资金融机构在汉健康发展,推动两岸金融机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武昌区委、区政府在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期间承办了本次汉台金融合作论坛,围绕推进武汉台资银行的发展,加强汉台金融合作开展交流讨论。 

在论坛上,汉台两地金融机构负责人和企业嘉宾一致认为,武汉地处中部,是长江中游特大城市,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企业立足武汉能辐射华中地区。随着我市《31条惠台措施》的贯彻落实,武汉投资环境将进一步优化,一定会吸引更多台资企业来此发展。

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论坛。武昌区委、区政府领导作了专题招商推介,省市金融部门领导就金融产业政策作了现场解答。 

【上一篇】香港、澳门地区楚才作文竞赛获奖青少年武汉夏令营圆满成功
【下一篇】台湾果农参访团到访洪山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