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院参加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系统统战理论研讨会暨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第十六届年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7-20 19:33:41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16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系统统战理论研讨会暨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第十六届年会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隆重举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到会祝贺并致辞,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主任袁莎主持开幕式,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中央编译局原副局长、研究员王学东出席开幕式。

潘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根本遵循。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社会主义学院要将新型政党制度理论体系作为教学科研的核心内容,从文明内涵、比较优势和对外传播等方面,增进共识,强化认同,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本次年会主题为“新型政党制度研究”,以专题报告会、分组研讨、主题发言、研究成果交流等形式深入研讨交流,会期3天。本次年会以文赴会,共收到46篇论文,充分展示了社院系统在理论学习、教学研究上所取得的巨大进步。

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军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围绕“建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 社院人如何做”谈了三点思考:一是要树立问题意识,在帮助解决中国新型政党制度难点热点问题上有所作为;二是要树立前瞻意识,在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未来发展提供科学指引上有所作为;三是要树立体系意识,在构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理论体系、增强世界政党理论竞争中话语权上有所作为。

来自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社院系统、高等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120余人全程参加会议。

【上一篇】武汉社院认真传达学习 汪洋同志在视察中央社院时的讲话精神
【下一篇】市社院承接的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课题顺利结项并获“良好”等次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