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立足“三个一线”加强少数民族选调生队伍建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8-07 08:39:07

信息来源:武昌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围绕加强武昌区少数民族选调生队伍建设,武昌区委组织部、统战部切实履行少数民族选调生管理“首位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多措并举,以少数民族选调生“履职在一线、培养在一线、成长在一线”为思路,初步建立了一支素质较高的少数民族选调生队伍。

优化一线岗位,夯实成长基础。武昌区先后接收少数民族选调生共17名,其中新疆籍选调生10名。为帮助少数民族选调生在工作、生活和思想上更快地转变、更好地融入,区委组织部在安排基层培养锻炼岗位时,对少数民族选调生予以倾斜考虑,优先安排到交通便捷、生活便利的街道工作,同时要求所在街道将少数民族选调生分配到党风端正、领导班子团结的村(社区)锻炼培养,让少数民族选调生一开始就受到好的作风熏陶。

深化一线辅导,激活干事动力。少数民族选调生到岗后,相关街道按照“一对一”的原则,为每名少数民族选调生安排1名思想好、作风正、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作为导师进行“传帮带”,通过压担子、提要求、教方法,帮助少数民族选调生不断增强本领、锤炼作风。同时,区委组织部还安排1名优秀往届少数民族选调生作为辅导员,加强少数民族选调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方面指导,引导他们坚定信心、扎根基层、砥砺成长,使少数民族选调生“能留下”“有发展”“作表率”。

强化一线锻炼,锻造过硬本领。坚持多岗锻炼、全面提升,少数民族选调生在基层工作期间,定期开展轮岗交流,深入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公共服务、信访维稳等各条战线熟悉业务、掌握技能,帮助他们尽快成长为群众工作的“多面手”。统筹组织少数民族选调生参加“在职党员进社区”“走进社区,服务群众”等联系群众专题活动,通过在服务群众前沿窗口的实践锻炼,让他们学会说群众话、办群众事,在服务群众中了解区情民意,在为民办事中启发工作思路,切实提升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

通过近几年的努力,武昌区少数民族选调生的政治思想水平、干事创业热情、履职尽责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他们立足自身优势,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传递正能量,当好民族团结的宣传员,为武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篇】“一定要把遗传学搞上去”--毛泽东对党外朋友工作上的支持
【下一篇】武昌区中华路街推行“1242”工作法创新开展基层统战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