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佛协开展夏季寺院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8-14 18:06:43

信息来源:市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18年8月8日至9日,市佛协常务副会长能利法师一行冒着高温酷暑赴各寺院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市佛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彭光怀陪同检查。

在实地检查过程中,能利法师详细听取了莲溪寺住持印宗法师、宝通寺监院惟旭法师、知客见如法师和古德寺、棲隐寺、龙华寺等寺院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汇报,认真查看了寺院各殿堂的消防器材和设施是否配置齐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酥油灯、香炉等易燃物品是否有专人负责监管等情况。

能利法师对各寺院的消防安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负责人的消防责任和意识。二是加强消防日常管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加强佛教重要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并彻底消除火灾隐患,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三是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提高佛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寺院的和谐稳定。

【上一篇】武汉市民宗委组织市道协赴新洲区、黄陂区看望慰问宫观教职人员
【下一篇】武汉市佛协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