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在武汉揭牌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8-17 17:55:3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在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88周年之际,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8月15日在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为基地揭牌。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农讲所和《邓演达(农工党创始人)在武汉革命活动图片展》,在农讲所大教室旧址聆听主题为“大革命时期邓演达在武汉”的农工党党史暨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领导机构是常务委员会,邓演达、毛泽东、陈克文担任常务委员,毛泽东实际主持工作。毛泽东和邓演达在这里留下了深深的革命足迹,他们在农民革命思想及主张方面志同道合,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参加活动的农工党成员表示,将以这次揭牌为契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优良传统,强化使命担当,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汉期间,陈竺还听取了省农工党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

【上一篇】马国强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凝聚最大公约数 画出最大同心圆
【下一篇】马国强周先旺与民营企业家座谈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