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党委召开“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工作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8-30 09:40:52

信息来源:武昌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发挥非公党建指导员政治引导、组织宣传、联系服务、协调指导作用,有效推进非公党建工作,8月29日上午,武昌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党委组织召开“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工作座谈会,6名基层非公党建指导员参加会议。

座谈中,与会党建指导员就各自联系指导的非公企业的基本情况、前一阶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详细汇报,互相交流经验体会,共同探讨问题难题,现场气氛活跃。

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强调,非公党建指导员作为区委派驻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抓党建的最基层、最一线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一要提高认识,党建指导员要放下身段主动作为,激发工作激情,调动工作积极性,通过党建引领促进企业“两个健康”发展。二要处理关系,党建指导员一方面要处理好个人与家庭、社会之间的关系,另一方面要处理好上级党组织与基层党组织的关系,作为企业党建工作的一员,要把自己摆进去,充分发挥指导、引领、参与的职能。是要做好对接,在时间对接上,原则上每周至少联系2次,每月应不少于8次,有任务清单,有工作目标;在形式对接上,采取多种方式,不局限于上门指导;在内容对接上,要检查台账,要开展活动,要互动参与。四要创新特色,要因企制宜,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形成党建特色,创新党建思路,推动企业发展,同时与企业形成合力,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相辅相成、同向同力,共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强武昌的基层党组织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篇】新八集团30万元重奖荣录清华北大学子
【下一篇】武汉10家民营企业登榜“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