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台办主任刘红鸣赴开发区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9-15 12:15:07

信息来源:武汉经开(汉南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13日上午,市台办主任刘红鸣率市台办综合处、经济处、联络处、交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宣传惠台相关政策,解决台资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台资企业排忧解难。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裕生陪同调研。

刘红鸣主任一行先后深入到武汉万兴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和武汉远纺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实际情况,在听取了台资企业负责的情况介绍后,刘主任对我区台资企业的发展势态,转型升级以及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经济增长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区台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武汉开发区对台工作的基本情况。目前,在我区正常经营的台资企业有19家。主要分布在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化工、纺织、食品饮料、印刷包装等行业;常住台胞120余人,全区涉台婚姻12人,全区有台属近千人。

何裕生同志指出:区台办及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熟悉对台工作的各项政策,主动为台资企业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区台办要拿出实用可行的办法为台商台企提供精细化的服务。建立长效服务工作机制,着眼长效管理。切实做到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精细化。努力营造开发区(汉南区)良好投资环境,让企业发展顺心,让台胞台商工作和生活安心、舒心。

刘红鸣主任对开发区涉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要进一步加大为台商台企的服务力度,贯彻落实好中央31条惠台政策和汉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施办法,保障台商台胞的切身利益,助力台资企业做大做强。努力为台资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服务,使我们的工作更实、作风更好、服务更优。

刘红鸣主任还饶有兴趣的来到我区市民服务中心台胞居民居住证办理窗口,详细了解台胞居民居住证的办理情况。他要求区台办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为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为台湾同胞谋取实实在在的福祉和便利。 

【上一篇】市台办到东西湖区开展“送法律政策进台企”活动
【下一篇】黄陂台胞25年跨海接力助学 支持家乡建校12所,资助学子3000人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