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0-11 09:39:2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调研东湖风景区,部署推进 “生态之心、人文之心、融合之心”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打造世界级城中湖典范、国际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全长超100公里的东湖绿道,是武汉生态旅游新名片。步入绿道二期,马国强详细听取绿道规划建设运营情况的介绍。听闻今年国庆黄金周,东湖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61.28万人次,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景区服务质量,让游客在武汉玩得开心、放心、舒心。在梅园码头,马国强乘船察看军运会帆船比赛码头项目建设进展,听取东湖旅游开发情况介绍,要求要以军运会在汉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东湖知名度,展示武汉城市形象。马国强还调研了东湖国际雕塑艺术园等景观节点。 

座谈会上,马国强说,东湖之于武汉,意义非凡,是城市最靓丽的名片。近年来,我市大力建设东湖绿道,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世界名湖相比,仍有不小差距。 

“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把东湖打造得更美更靓。”马国强要求,下一步,要继续突出生态,坚持标本兼治,全力提升水质,还东湖“一湖清水”;同时,要做好“城中湖”文章,精心策划打造一批彰显武汉特色的标志性区域和景观,强化湖景线总体设计,持续建设世界级绿道,打造最美景区。要突出文化,聘请专业人士,充分挖掘提升东湖文化内涵,引入市场化运作手段,策划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加强旅游营销,打造独具韵味的世界名湖。 

马国强强调,东湖风景区要发挥功能区机制优势,探索政府、社会、市场三方共治新模式。政府部门要做好规划,加强引导,理顺市与区、风景区与周边区职责关系;要统筹各方力量,发动周边高校院所和村民参与共治共享,形成工作合力;要大力引进市场主体,运用市场机制,提升自我发展、自我造血能力,避免急功近利。要持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领导李述永、蔡杰、汪祥旺,东湖风景区工委书记黎东辉参加调研。

【上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下一篇】王晓东调研时要求荆州在长江大保护中走在全省前列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