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赴市科技局调研全市创新发展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0-17 09:11:31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赴市科技局调研全市创新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六稳”工作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力度,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来到市科技局,周先旺首先听取了我市创新发展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并向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招才局等部门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周先旺还与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听取企业对武汉市创新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周先旺强调,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必须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武汉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场主体必须是高质量的,但武汉在这方面与国内先进城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他强调,要尽快制定方案,细化目标,加快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找到高质量发展的真正推手,让武汉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增长有底气、有动力。 

周先旺指出,武汉作为全球大学生最多的城市,创新资源丰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应走在全国城市前列,对此要充满信心。他要求,对标国内先进城市,紧盯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产值、贡献率等指标,要注重企业的质量和效益,在产业链中真正起到建链强链补链的作用,坚决防止片面追求企业发展数量而“凑数”的现象;要围绕光电子信息等支柱产业部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产业配套,打造产业集群;要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加大投入,整合政策,进一步增强政策供给的精准性,合理配置资源,充分激发年轻人创新创业的活力。对于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周先旺要求建立专报制度,进一步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有祥参加调研。

【上一篇】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下一篇】李克强与荷兰首相吕特共同出席中国—荷兰经贸论坛并发表演讲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