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调研南湖水环境提升攻坚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1-12 08:39:26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赴南湖调研水环境提升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拿出打攻坚战应有的状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目标完成、强化督查排名、强化治理攻坚,确保完成南湖水环境治理任务。 

来到南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周先旺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淤泥处理流程,并走进车间查看处理后的水体。他勉励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治理信心,还南湖一湖清水。在中南民族大学新竹路雨水闸口,周先旺仔细查看直排情况。他强调,要加强专题研究,在技术上攻关,从源头处着手,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应急临时污水处理工程现场,周先旺了解南湖岸边应急处理设备的处理能力,询问设备发挥功效情况。他要求,处理设备必须尽快全部投用。在华中农业大学,周先旺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力加速做好整治工作,持续提升校内管网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周先旺还前往汤逊湖污水处理厂进行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周先旺要求,强化目标完成,全面提速南湖水环境治理工作进度,确保明年8月底前南湖水质由现在的劣V类提升到V类、实现无异味;强化督查排名,对相关责任单位工作成效进行动态排名,对进度滞后、成效不明显的定期通报、黄牌警示;强化治理攻坚,充分发挥市场化机制作用,借助现代专业技术力量,以工匠精神、绣花功夫推进治理,确保结果真实、心里踏实,坚决防止假整改、忽悠式整改。 

副市长汪祥旺,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子清参加调研。

【上一篇】习近平同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举行会谈
【下一篇】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