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市委举办系列科普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2-25 16:38:46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2月19日—21日,九三学社市委成功举办系列科普讲座,邀请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永到汉,为三所高中的800余名师生普及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

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会见了王永一行,并在武汉外国语学校详细介绍王永的生活及学习工作简历。九三学社中央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委员李超,秘书长、组织部长陈胜利,宣传部长谢筠,社服部负责人张宏,部分社员参加活动。

在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王永作了《走近机器人的世界》讲座。他从机器人的概念、发展历程、基本构造和运行原理、现实应用等几个方面展开,通过展示变形金刚等热门电影中的机器人形象引发学生对何为机器人的思考,讲解了机器人定义的变化、机器人三原则等,还以大量的趣味图片和视频呈现了机器人在当下社会中的广泛应用,描绘了机器人领域的美好蓝图。

在武汉外国语学校以及武汉市武钢三中,王永作了《月球探测与载人航天》讲座。他从孙悟空腾云驾雾、嫦娥奔月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小故事入手,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世界航天大国在人造地球卫星、月球探测以及载人航天方面的发展进程,从“嫦娥工程”过去、现在与未来的角度,分析我国积极发展月球探测与载人航天技术的必要性、可能性和美好的前景。

三场讲座中,王永以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科研经历,将机器人和航天知识讲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频频引发在场学生的共鸣,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经历一次科学的洗礼,激发了同学们对航天事业的热爱和对科学精神的向往。

【上一篇】民盟武汉市委举办“助力扶贫攻坚战 爱心捐赠送温暖”活动(图)
【下一篇】民盟江夏区工委为军运村建设者送温暖(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