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粮道街“三个引导”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2-26 16:21:13

信息来源:武昌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做好昙华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武昌区粮道街通过创新工作举措,加强政治引导、组织引导、活动引导,将统战对象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和居民。

一是加强政治引导,坚定跟党走决心。主要是从思想政治上引导统战对象跟党走。通过区委组织部长到昙华林宣讲十九大精神,周周讲粮道街子讲堂等系列活动,时时引导昙华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在党的周周,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二是加强组织引导,汇聚统战力量。昙华林辖区先后成立“昙华林咖啡联盟”、“金辰互助服务中心”、“武昌区昙华非遗文化传承中心”等社会组织,为统战人员搭建座谈交流、沟通信息、开展活动的平台。各社会组织充分发挥引导聚集作用,不断汇聚统战力量。

三是加强活动引导,增强统战凝聚力。粮道街昙华林社区结合自身特点,组织开展各种统战活动,通过趣味化的形式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粘合度,为迎接军运会、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贡献统战力量。

【上一篇】“庆八一、迎军运”军旅题材摄影展在武昌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创新基地举行
【下一篇】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有祥调研江岸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基地建设情况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