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文明敬香和安全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1-31 13:33:46

信息来源:市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保障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市民宗委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文明敬香和安全工作。

一、印发文件早通知。春节期间是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特别是佛教道教场所开展文明敬香活动的重要节点。市民宗委及早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佛教道教场所文明敬香及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民宗部门、市宗教团体牢固树立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把安全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有安全隐患的场所,坚决不开放;不能保证安全的活动,坚决不举办。

二、召开会议全部署。市民宗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春节期间安全工作,要求落实“五个一”措施:开展一次走访检查;召开一次专题安全工作会议;拟定一份安保工作方案;报送一份节日值班表;制定一份应急预案。确保活动现场安全工作有人管,安全事故有人防。积极引导香客、游客文明敬香,严禁烧高香,严禁炒作售卖“头香”、“头钟”。

三、现场检查促落实。春节前夕,市民宗委主任赵学龙等委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现场查勘归元寺、宝通寺、长春观、莲溪寺、古德寺等重点宗教活动场所,以及新洲区、黄陂区等佛道教场所分布较多的远城区,实地检查安全工作,强调要避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制定好安全应急预案,多考虑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把文明敬香和安全工作做细做实。春节期间,市民宗委将组织专班对佛教道教重点活动场所进行巡查。

【上一篇】硚口区委书记景新华走访慰问少数民族群众
【下一篇】武汉基督教女青年会开展新春送福惠民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