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硚口区企业家支部 开展“公益行、迎军运”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22 10:28:20

信息来源:硚口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重温武汉民建历史,增进会员互动,提高政治素养,弘扬优良传统,开拓公益视野,5月17日,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企业家支部于硚口区汉江湾公园开展“公益行、迎军运”活动。副主委贾洪武出席本次活动。

会员们到访位于硚口区汉江湾公园的武汉市云豹救援队的驻地,观看云豹救援队的介绍视频,随后由救援队队长向东为会员们进行了急救培训,包括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心脏复苏、AED救援设备操作等,让会员学习应急救援知识,亲身体验各项培训课程。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支部会员集体参观无人机飞行场、大疆创新演示中心、救援队设备基地等,了解公益前沿资讯。

武汉云豹救援队是由一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户外爱好者及医护人员组成的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为壹基金救援联盟成员之一。主要从事山地救援、城市综合救援、水上救援、地质灾害及其他自然灾害救援等,自2009年成立以来,该队主持过多次野外失踪人员的搜救及公众救援救生知识的普及活动,在无人机救援、超高空救援、水域救援等领域有着领先的优势,“5.12”汶川大地震、武汉水上马拉松、“习莫会”武汉水域保障中都有他们的身影。

参观结束后,支部主委郭红艳组织召开“武汉民建”专题学习座谈会,并发放学习书籍《武汉民建60年》。由贾洪武进行专题授课,让支部会员更加全面学习武汉民建的发展历史,深入了解自身的政治使命,勉励大家不忘入会初心,努力建言献策,积极参加活动,将支部的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上一篇】民建硚口区委会员单位承办2019年武汉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正式启动
【下一篇】2019“记忆 武汉”中外油画名家作品展暨新西兰湖北经贸文化协会挂牌仪式在武昌区举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