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跳新疆舞、遍尝特色美食 共庆湖北援疆20周年--首届新疆文化交流艺术节让人流连忘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23 09:40:59

信息来源:江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优美的民族歌舞、可口的特色美食、琳琅满目的新疆产品……17日,江岸区中南剧院广场热闹非凡,湖北援疆20周年暨球场街道“党旗映天山”首届新疆文化交流艺术节在这里精彩举行。来自新疆商会的嘉宾、艺术家、老乡与江岸辖区居民500余人欢聚一堂,以文化艺术交流的形式,共庆湖北援疆20周年。

本次活动在江岸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指导下由江岸区球场街道工委联合中共新疆籍人员湖北武汉市汉口党支部、中共湖北省新疆商会党支部和球场派出所党支部共同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民族团结,促进汉疆两地文化艺术交流融合。

上午10时许,伴随着欢快的锣鼓表演《开门红》,活动拉开帷幕。湖北新疆商会代表献上新疆民歌独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悠扬的歌声响彻广场,独具西北异域风情。一曲唱毕,身着民族服装的维吾尔族小伙和姑娘踊跃登台,跳起了欢快的新疆舞《麦西来甫》,优美的舞姿引来居民连连赞叹,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个不停,定格精彩瞬间。就在大家意犹未尽之时,青年们边表演边走下舞台互动,盛情邀请台下观众一同跳起了民族舞《团结一家亲》,在美妙的歌声中,现场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器乐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民族舞蹈《天空的阿依姆》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来自新疆商会的10多家商户代表热情推介正宗的传统美食、新疆特产、生态旅游等特色产品。新疆刺绣、特色美食、烧烤、美景……居民们在各大展台前品尝美食,了解产品,与商会代表互动交流,流连忘返。

新疆籍人员湖北武汉市汉口党支部、湖北省新疆商会党支部书记朱熹表示,此次新疆文化交流艺术节的开展,既让武汉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新疆的文化艺术盛宴,也增强了在汉务工新疆老乡们在武汉的归属感、获得感。活动有利于两地人民之间加强相互了解,促进相互包容,增进民族团结,增强民族凝聚力。


【上一篇】江岸区举办民族宗教干部培训班
【下一篇】硚口区工商联召开新晋班子成员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