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统战系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党纪法规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03 09:19:51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推进市直统战系统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市直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及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纪律规矩意识,5月31日,市直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宣教月党纪法规培训班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开讲。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教授黄金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肖卫平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如何用好‘四种形态’”进行了辅导授课,现场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书籍。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直统战系统及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副处以上干部100余人参加培训。 

黄金桥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详细解读了我国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监察法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和学习实施监察法的启示。他强调,学习实施监察法要重点深化对监察法属性和监察权属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论述、权力监督和制约问题、权责问题、不同监督理念等六个方面的认识。 

肖卫平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纪检工作实践,从“什么是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什么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如何有效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他强调,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点要把握“主体责任”与“责任主体”、“指标”与“治本”、“纪律处分”与“组织处理”、“四种形态”与落实《问责条例》、“四种形态”中各形态之间的转换条件等五个方面的关系。 

通过这次党纪法规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市直统战系统和市各民主机关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深化了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认识,提升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能力,为推进勤廉机关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2019年全体会议在汉召开
【下一篇】马哲智一行赴江夏区、东湖高新区 开展华创会工作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