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26 08:43:0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25日,市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裕江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强调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理解、自觉坚定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忠诚干净担当坚守为民初心,以统战干部的担当作为诠释责任使命。 

根据党中央、省市委统一部署和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安排,市委统战部将于6月25日至29日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开展专题辅导、研讨交流、集中自学、个人自学、警示教育等形式,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打牢思想理论根基,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开班式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曹裕江以“全面准确理解、自觉坚定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曹裕江结合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深刻阐述。他强调,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开宗明义,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既回答了“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一永恒的哲学命题,又回答了“我为了谁、我要干什么、应该干什么”这一不朽的时代课题,是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精神风貌等的高度概括,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集中体现,是对时代声音、人民期盼和民族希望的积极回应,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回顾历史,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目标追求;立足当下,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新时代贡献新作为的力量源泉;联系实际,初心和使命是党员干部躬行实践的坚强保障。

他要求,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理论武装,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服务解难题;必须坚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必须坚持保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切实做到“守初心之坚定,担使命之自觉”。

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所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开班式。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外派教师行前教育会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学和专题辅导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