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举办“两岸同心 知音同行” 2019年汉台青少年知音夏令营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7-10 16:34:09

信息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2日,为期五天的“两岸同心 知音同行”2019年汉台青少年知音夏令营在汉阳正式开营。来自台湾苗栗县泰安乡清安小学的13名学生及老师、泰安乡亲代表一行30人,与汉阳区芳草小学师生一起,开启同心同行之旅,听“汉阳故事”,体验同根同源的中华历史文化。

开营仪式上,汉阳芳草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刚刚代表中国荣获意大利国际啦啦操公开赛双人爵士第一名、集体爵士第二名的精彩啦啦操表演,加上古筝弹奏、乒乓操表演,充分展示了我们汉阳青少年全方位素质教育成果。泰安乡的孩子也精心准备了富有泰雅民族风情特色的节目,在部落头目的带领下唱起传统的“泰雅古调”,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原住民舞蹈”“泰雅的孩子”,用悠扬的吟唱和跳跃的舞步表达了相聚的喜悦与祝福之情,同时也让大家仿佛来到了山明水秀环境优美的泰安。两地小朋友以歌会友,以舞传情,在欢声笑语中共叙同胞之情。随后,汉阳区芳草小学学生和泰安乡清安小学学生一对一结对,手拉手同行,一起参观学校教室、图书馆,体验学校古筝、围棋、乒乓球等特色课程,共进午餐交流两地饮食文化,下午还特别受邀参加了六年级同学们的芳草小学2019届毕业典礼“你好,未来!”。

接下来的3天里,汉台青少年一同登临黄鹤楼,游览东湖绿道,参观湖北省博物馆、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张之洞博物馆,实地感受大武汉之美,加深对中华历史文化的直观体验。在武汉市青少年体验教育基地,孩子们一起做拓展游戏,在老师指导下,发挥童真的想象力,画国画水墨扇面,互赠自己做的小礼品。此次交流团团长、台湾苗栗县泰安乡乡长刘美兰看到孩子们交流得这么热络,不禁自豪地说:这几年,泰安乡和汉阳的交流交往从没有间断,通过夏令营冬令营活动,孩子们也结成了好朋友,相互间你来我往已经让彼此感到我们就是一家人,汉阳就是我们泰安乡民在大陆的家。

汉阳区以汉阳造、知音文化等优势资源为立足点,以“落地生根”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自2014年起,连续五年精心组织开展“汉台青少年知音夏令营(冬令营)”系列交流活动,以“真实”“真情”“真史”打动青少年,以“同理心”“同龄人”“同成长”影响青少年,不断拓展与台湾青少年交流的渠道和形式,注重在“实打实”的活动中感动人、影响人,为台湾青少年埋下“同根同源同为一家”的“同心”种子。来汉阳交流过的台湾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让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终身难忘,“不仅让我们交到了汉阳的好朋友,感受到了大陆深厚的历史文化,还看到了科技的进步和经济的飞速发展”,“我们会把我们眼中的汉阳带回家与身边的小伙伴分享,也希望以后有机会来武汉读书、生活”。

【上一篇】武昌区委统战部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江夏区委组织部、统战部召开联席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